攻略1:获得与Vendor一样的功能
Coupon本身并不难理解,它就是你为你所销售的商品创建的优惠券。然而,在亚马逊上,它以前是Vendor(包括:VC、VE)的特权,也是许多大品牌商乐此不疲的营销方式。从买家而言,兑现Coupon比使用打折码更加简单、直观。
攻略2:通过Coupon提升曝光(Impression)
Coupon(优惠券)与Discount Code(促销码)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,“促销码”只能显示在产品页面中,亚马逊并不会推广第三方卖家的促销码,所以“荟网视频”里特别提到,Discount Code(促销码)的作用更多是:
关联购买
搭配销售
发起折扣
买一送一
免费赠送
然而,Coupon(优惠券)却完全不同,因为亚马逊会主动为每个设置了优惠券的产品进行流量导入,具体有6种方式:
亚马逊首页Coupon专栏
亚马逊每日特价专栏
亚马逊邮件营销
攻略3: 通过Coupon提升点击率(CTR)
Coupon设置之后可以有效提高产品的“点击率”(CTR),因为:
在搜索结果中Coupon的橙色标签非常醒目,风格与Best Seller类似。
当客户从亚马逊Coupon专栏或者Gold Deals的页面中点击产品优惠券(Coupon)后,着陆页上会同时展示更多同样品牌或卖家的商品:
攻略4: 通过Coupon(优惠券)提升产品转化率(Conversion)
Coupon(优惠券)对于产品的转化率非常有帮助,这主要体现在:
产品详情页上的Coupon标识非常明显,很容易被卖家发现并点击
亚马逊首页Coupon专栏 / 亚马逊每日特价专栏点击Coupon后如果没有购买的情况下,相关Coupon会自动保留在卖家的Coupon栏目中,以提醒客户购买(这个和添加关注Wish List有点类似)。
攻略5: Coupon的设置方法
看完以上内容,相信大家都会知道Coupon的重要性了。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Coupons设置的相关技巧:
第一步:进入卖家中心 -> 广告 -> 优惠券
第二步:输入要添加到Coupon的产品ASIN或者SKU,建议添加自己店铺中3款类似的产品做成“关联推荐,之后点击黄色按钮“Continue to next step”。这里需要提醒一下荟员们,如果你的产品Listing被列为Surpressed(不合格)最好不要添加到Coupon中。
第三步:接下来优惠券折扣与预算金额的页面需要特别注意:
1、你可以设置现金折扣(Money Off),同时,您也可以设置百分比折扣(Percentage Off)。按照亚马逊的规定,你所设置的百分比折扣应该是过去30天的成交记录中最低售价的5%-80%。那么大家可以想象,如此大的折扣力度再加上以上说明的Amazon对于优惠券的推广力度,荟员们完全可以通过折扣的大小来控制产品转化率,例如:清仓甩卖可以设置高百分比折扣的Coupons。
2、与此同时,大家也可以限定每个顾客只能使用1次折扣券还是可以多次使用折扣券。
3、在预算上,大家需要考虑拿出多少让利来吸引客户,同时也需要考虑每次客户获取Coupon折扣码会扣除的$0.6美金的手续费),也就是说一个产品$10美金,Coupon让利$2美金,每次买家获取Coupon亚马逊收手续费$0.6,那么如果你希望通过Coupon获得100个订单,你的预算应该是:($2 + $0.6) x 100 = $260美金。
第四步:最后一项设置也尤为重要,这里主要包括:
1、Coupon标题,提醒一下荟员,如果要是你不清楚该怎么写,就用统一的一句话:when you apply this coupon 就可以了;
2、在目标受众群上,亚马逊现在已经可以让你把优惠券精准投入到:
所有亚马逊买家
亚马逊Prime会员
亚马逊学生会员
亚马逊妈妈群
同时,在不久的将来亚马逊的Coupon还可以让你把优惠券直接发送给“查看了某个ASIN”或者“购买了某个ASIN”的买家;
3、优惠券有效期可以设为长期有效,因为优惠券会在预算金额用完后自动停止投放(查看以上“第三步”中的内容)
第五步:查看并提交
Coupon设置完成后,荟员还需要注意:
Coupon最快是在3天后生效;
如果需要对Coupon内容进行修改,必须在Coupon开始前2天完成;
Coupon生效后大家唯一能够修改的只有Coupon的有效期和预算;
攻略6: Coupon的站外推广
如果大家热衷站外推广,那么Coupon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大家的操作方法如下:
Coupon生效后在卖家中心或亚马逊前台页面点击Coupon,找到Coupon着陆页的页面,之后分享到Email、Facebook、Twitter、Pinterest。
这样去做站外推广因为不是推的具体的产品Listing页面,所以一般不会造成大量点击引起的页面权重和转化率下降;
攻略7: Coupon对产品评价(Review)以及销量排名(BSR)的作用
在亚马逊打击评价之后,许多卖家正在为产品送测和评价发愁。大家都知道通过亚马逊折扣码售出的产品如果折扣力度在7折以上,获得的评价将没有VP标记。
目前正在测试通过Coupons兑现后留下评价是否可以获得VP标记,但是相信Coupons的出现应该会给送测工作带来新的启发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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